北海道新幹線未開通前、八戶和盛岡都是來去匆匆的交通中繼站,我從來沒住過也沒認真玩過…。
這次為看八戶三社大祭和盛岡三颯舞安排各住一晚,沒想到居然成為我明年一定還要再去的兩個城市!

三社室內.jpg

八戶三社大祭有別於其他祭典大多在晚上舉行、是下午三點開始,因此中午就可以搭百圓巴士到「八食センター」吃嚮往已久的燒烤海鮮。
八食Center裡店鋪很多、但我的目標就是七厘村:七厘村只收每人350日圓的入場費,提供燒烤的座位以及所有器具(包括醬料),店裡不賣燒烤的食材只賣白飯和生啤酒等飲料,所以入場就座後自行到鄰近的海鮮市場買食材,攤位都在步行1分鐘範圍內、所以兩小時用餐時間綽綽有餘。

我鎖定大顆的帆立貝、大明蝦和蟹腳,非常新鮮完全無須調味,一個人不到四千日圓的美味、如果在餐廳吃絕對是兩倍以上的價錢!吃完我就暗暗立誓,為了這裡的海鮮、下次無論如何即使繞路也要再來!
七厘村.jpg

酒足飯飽回到八戶市區,八戶是唯一沒買到有料觀覽席的祭典,到了現場卻覺得慶幸。下午三點陽光還非常強烈,觀覽席的觀眾耐不住酷熱紛紛離席躲到樹下或騎樓,我們反而能選陰涼的一側觀賞(不過拍照的光線就比較差…)。
三社戶外1.jpg
雖說八戶三社大祭是重要無形民俗文化財,但可能因為山車的裝飾大多是塑膠材質,欣賞起來總覺得沒有那麼震撼!

三社戶外2.jpg

隔天來到盛岡、是盛岡三颯舞的最後一天。因為訂不到合意的旅館(一間120-140公分的小床房要三萬日圓…)所以改住北上,但也因此來不及看白天的表演,所以明年一定要在第一時間訂房,連預演也看個過癮!
在台灣很早就買到三颯舞的觀覽席,座位很高也算舒適,但缺點是和街道隔著人行道和一排很高大的路樹,看得很清楚但完全無法拍照。

觀覽席.jpg

***觀覽席圖片/三颯舞影音檔來源:盛岡三颯舞官網***

三颯舞雖然不像睡魔祭或竿燈祭有傳統精巧工藝及高超技術,不過那種歡樂與自在的氣氛卻超越其他的祭典,讓人直想明年要再親臨現場、還要下場一起跳啊。

***未完待續***
下一站:秋田

 

arrow
arrow

    T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